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苹果中国关店或令百万部iPhone销售推迟 不可能对公司营收产生影响

2020-02-02 14:17:0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宣布从即日起至2月9日,受病毒影响临时关闭中国大陆所有办公室、零售店和呼叫中心。有投行分析师随即表示,苹果此举可能会造成至多100万部iPhone销售的推迟,但不太可能对公司营收产生实质性影响。

据悉,当地时间周六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和斯特里克·贝克Strecker Backe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中国各大城市的交通受到影响,上海、北京和其他城市的人流量有限。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2月底,预计苹果在中国市场将会有100万部智能手机的销售受到影响,这些手机的销售有可能从第一季度推迟到第二季度。”

艾夫斯和贝克表示,这一数字只占中国市场iPhone年销量的不到3%,其影响可能是微乎其微。

苹果公司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出于“极大谨慎和资深健康专家的最新建议”,它将在2月9日前临时关闭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所有零售店。

本周二苹果公布2020年第一财季财报,业绩喜人。但在业绩展望中,公司预计的数值上下限超出了以往的正常范围,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此归因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带来的不确定性。苹果在受疫情影响的中国市场拥有广泛业务,其大部分制造业务都依赖中国。

艾夫斯和贝克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苹果在这次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并没有进行大规模营销,疫情对苹果股价的影响有所缓解:“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令人悲哀,对于投资者来说也不是好事。但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对苹果公司业务的影响微不足道。虽然前几年苹果会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进行大规模营销以刺激销售,但今年苹果并没有进行大幅打折或限时抢购等促销活动。”

苹果最新财报显示,上一财季营收为918亿美元,超出预期。iPhone营收近560亿美元,对于推动公司营收增长作用很大。(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