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汾酒今年提前实现百亿目标 未来三年平均增速55%

2019-12-27 15:36: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白酒行业又一家百亿俱乐部成员诞生。汾酒董事长助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12月26日在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上透露,截止到2019年11月份,仅汾酒销售公司层面销售额已突破百亿大关。在经销商大会上,汾酒再度释放出全国化提速信号,称长江以南市场在经历培育期之后,去年开始已具备高增潜力,目标未来三年平均增速55%。

在这次经销商会议上,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截至11月底,汾酒的收入和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和前年水平,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2019年底,汾酒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已无悬念。据接近汾酒的内部人士透露,汾酒2019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120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汾酒在经销商大会上还公布了一系列经营数据。据李俊介绍,汾酒省外市场拓展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3个10亿级板块市场,营销团队由500余人扩大到了4000余人,国内经销商达2000家,全国专卖店接近1000家,经销网点累计达到70余万家,销售业绩三年平均增幅为36%,省内外销售占比达到44:56。其中汾酒亿元以上市场数量翻了一番。汾酒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20年,汾酒市场交易额低于3000万元的省区基本不复存在。

在同一天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汾酒管理层透露,长江以南市场在经历培育期之后,去年开始已具备高增潜力,目标未来三年平均增速55%。同时东北与西北市场公司亦在培育寻求增长。

近年来汾酒加速推进全国化进程,2019年汾酒省外市场首次超过省内市场。据山西汾酒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山西汾酒的省内市场营收约为31.49亿,省外市场实现营收约为31.67亿元,其中省外营收占比50.1%,首次超过省内。今年1-9月,山西汾酒省内市场实现营收44.76亿元,省外市场实现营收45.68亿元。

在2017年股东大会上,李秋喜提出了到2020年以2017年为基数,要实现酒类收入、利润、产能及上市公司市值翻番。具体细化到区域结构上,在稳固山西省内市场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省外和国际市场,将省内和省外收入比从2017年的6∶4,逐步优化到2018年的5∶5,2019年的4∶6,2020年达到3∶7。这也意味着2020年,汾酒的省外收入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

产品层面,汾酒旗下核心大单品“青花”汾酒被放在重要战略地位。李秋喜表示,作为公司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首个年度,“青花”汾酒将承担起重任。对于明年的价格,山西汾酒管理层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上浮是大概率,收紧配额会是常态。(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