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消息!美国司法部宣布对大型科技公司展开广泛反垄断审查

2019-07-24 14:17:4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图: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经过几个月来对科技行业的严格审查,美国司法部宣布开始对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展开更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助理总检察长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表示:“如果缺少有意义的市场竞争规范,数字平台可能会以不响应消费者需求的方式行事。司法部的反垄断审查将探讨这些重要问题。”

这项调查将解决人们对大型科技公司是否正在扼杀竞争的广泛担忧,并将与司法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对谷歌和苹果的调查分开进行。当时,司法部对这两家公司展开了调查,目的是更深入地调查个别潜在的违规行为。

最新审查将着眼于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平台和零售行业,但不关注任何单独的公司或实践行为。

司法部在声明中表示,审查“将考虑消费者、企业和企业家对搜索、社交媒体和某些在线零售服务表达的广泛担忧。”

今年1月,在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他对参议员们表示,他希望看到司法部更严格地审查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是否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

巴尔当时表示:“我希望反垄断官员支持这一努力,从竞争的角度更多地参与审查。我不认为规模大就一定是坏事,但我认为,很多人想知道,这些大型企业是如何在硅谷成型的。”(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