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为了挖掘加密货币 Rocke和Pascha争夺Linux服务器

2019-05-13 11:58:21 来源:雷锋网

5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Rocke和Pascha两个从事门罗币挖掘业务的黑客组织正在努力控制尽可能多的Linux云环境,以便挖掘加密货币。

去年年底,自新黑客组织Pacha崛起以来,这场争夺战就一直秘密进行。这两个组织都进行了大规模扫描来寻找开放或未打补丁的云服务和服务器,然后用基于 Linux的多功能恶意软件感染它们。

Pacha在挑战Rocke方面相当成功。到目前为止,这两家公司中较具侵略性的是规模较小的Pacha组织,它会删除感染的服务器上已知的加密挖掘恶意软件毒株的长串列表。使用这种方法,Pacha黑客慢慢地在加密货币挖掘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

据称,为了占据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Pacha组织特别关注识别和删除Rocke矿商。Intezer实验室安全研究员Nacho Sanmillan表示,Rocke组织也使用从受感染的服务器上清除竞争对手的这种方法,但是规模比Pacha要小一些。

目前,Rocke仍然比Pacha有优势,因为最新的Rocke恶意软件具有卸载云安全产品的功能。Pacha组织迅速迎头赶上,最近找到了利用Atlassian Confluence服务器漏洞的方法。

虽然最初的加密货币挖掘操作针对的是桌面用户和独立的web或FTP服务器,但在2018年初出现了转变。当时,大量的加密货币挖掘组织意识到,Linux和Windows服务器作为云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比单独的系统拥有更强大的处理能力,黑客因此将注意力转向了Docker和Kubernetes等云技术。

在物联网僵尸网络中,常常会出现争夺路由器和物联网设备的情况,并且也经常会有破坏竞争对手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