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苹果因垄断问题再遭诉讼,还是App Store惹的祸

2019-03-21 10:21:5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周二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提交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称这家科技巨头对App Store的严格控制是在实施阻止竞争的垄断行为。

卡巴斯基提交给FAS的文件,概述了苹果App Store严格的政策,声称苹果利用这些政策阻碍了与iOS 12的屏幕监控程序服务中提供的功能相竞争的一款应用的发布。

据卡巴斯基称,苹果公司阻止了该公司一款叫“Safe Kids”的儿童监控应用在App Store上的发布。家长通过“Safe Kids”可以了解孩子在iOS设备上做了什么,病在儿童玩耍的过程中控制应用和阻止Safari浏览器。但想要实现该功能,需要使用系统配置文件。

苹果反对卡巴斯基使用配置文件来管理应用程序控制和阻止Safari浏览器。配置文件允许卡巴斯基根据App Store的年龄约束,限制应用程序的使用,并隐藏所有已安装的网页浏览器,但Safe Kids应用内置的安全版本除外。

卡巴斯基表示,苹果的决定是在WWDC 2018宣布Screen Time之后不久做出的。

“我们认为,苹果使用其作为App Store平台所有者和监督人的地位,阻止其他开发者获得与苹果自身相同的运营条件,”卡巴斯基说,“由于新规则的实施,家长控制应用的开发者可能会失去一些用户,收入也会有所损失。但最重要的是,当用户错过一些关键的安全功能时,他们将蒙受损失。家长控制应用的市场将走向垄断,从而陷入停滞。”(天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