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惠蓉保2021年成绩单 单笔最大赔付金额为43万元

2022-01-20 09:52: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日前,惠蓉保2021年度成绩单出炉,截止2021年12月31日,“惠蓉保”理赔服务57822人次,理赔案例中最大年龄为95岁,最小仅6个月,单笔最大赔付金额为43万元,最快理赔时效仅0.9天。

2020年,“惠蓉保”在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的共同指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惠民初心、共同打造“有温度”的保险。秉承缓解广大群众“因重特大疾病而造成的巨大经济支出压力”的初衷,惠蓉保推出首年参保人数即突破310万。

2021年,“惠蓉保”全面升级,主要呈现了2大特点。第一,起付线大幅度降低,其中责任一首次参保起付线降至1.8万元,连续参保起付线降至1.3万元;第二,责任二特药目录大幅扩充,特药种类从20个增加到38个,且不再设置起付线;此外,2021年度“惠蓉保”保障范围还从“疾病医疗费用”扩展到“疾病+意外医疗费用”。产品升级后,2021年“惠蓉保”参保人数达到390万,同比增长25.8%,参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2021年度“惠蓉保”也对服务进行了升级。健康增值服务大幅优化,全面体现健康管理理念;创新开发“惠蓉保”与基本医保便捷式结算平台,让理赔更快速。线上保全、特药直付服务、刷脸理赔等创新服务相继上线。

2021 年 12 月 19 日,“惠蓉保”成功入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优秀案例”。据了解,本次评选四川省仅有成都“惠蓉保”入围,全国近200个惠民保项目也仅入选了8例。(记者 杨雪)

标签: 惠蓉保 2021年 成绩单 最大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