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滴滴国际化进一步提速:正式进入智利、哥伦比亚市场

2019-06-06 16:07:17 来源:澎湃新闻

6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宣布正式进入智利和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和智利第二大城市群瓦尔帕莱索大区,上万名本地滴滴快车司机开始服务。智利和哥伦比亚是继巴西和墨西哥之后,滴滴进入的第三和第四个拉美国家,这标志着滴滴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提速。

滴滴方面表示,目前,滴滴是唯一在拉美地区数百个城市运营O2O服务的中国企业。随着智利和哥伦比亚业务上线,滴滴的服务在拉美触达近1.4亿人口,为数十万司机提供灵活的收入。

2018年1月,滴滴收购巴西最大的网约车平台99;同年4月首次以自有品牌服务落地墨西哥市场,随即进入了澳大利亚和日本;当年即在滴滴大中华和主要海外市场间实现漫游。同时,滴滴也与包括Grab、Ola、Lyft等在内的地区性出行企业建立了投资和技术合作网络。

据了解,2018年,滴滴成立国际业务事业部,90%以上是海外员工,来自1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新组建的滴滴国际产品与技术部统筹滴滴北京和硅谷技术力量,支持开发本地化产品。

滴滴方面表示,2018年以来,滴滴也逐步在海外市场引入在中国研发的安全保障技术和司机服务体系,显著提升了当地的安全和体验指标。

滴滴拉美新市场负责人杨觅表示:“过去两个月的推广中,滴滴得到了智利和哥伦比亚用户的认可,我们很受鼓舞。滴滴团队一定会深入学习本地市场,运用我们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为两国的用户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作为全球连接出租车司机和企业最多的移动出行企业,滴滴也计划于年内将出租车叫车业务引入哥伦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