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波兰暂缓全面禁止华为5G设备 称部分出于成本考虑

2019-04-17 10:00:24 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10月,华为在意大利都灵推出业内首个面向全球运营商的全方位5G电源解决方案

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数字事务部副部长卡罗尔奥肯斯基透露,波兰不太可能将华为的所有设备排除在5G网络之外,部分原因是避免增加移动运营商的成本。

奥肯斯基表示,波兰政府正在与运营商就对现有电信设备如何进行改变开展谈判,政府可能允许部分设备保留下来,“波兰无法为运营商替换华为设备提供资金”。

奥肯斯基说,波兰正在考虑提高安全标准,并为5G网络设置限制,可能在未来几周做出决定。这将使波兰与欧盟委员会的做法保持一致。

3月26日,欧盟委员会要求欧盟各国分享有关5G网络安全风险的数据并制定相关措施,建议各国建立5G风险评估。虽然此前美国已经向欧盟施压,要求其将华为从自己的网络中移除,但欧盟并未提及禁用华为一事。

波兰的电信基础设施严重依赖华为的设备,部分原因是华为的价格低于竞争对手。波兰的运营商也在5G试验中使用了华为设备,包括波兰最大的移动运营商Play,以及其他运营商,如T-Mobile Polska、Orange Polska和Polkomtel。

Play公司向路透社表示,禁用华为意味着提高成本,并推迟新技术的实施。该公司表示,尚未发现华为设备存在任何安全问题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