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高通在"老家"诉苹果侵犯三项专利 要求赔偿数额未知

2019-03-05 13:50:1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图示:高通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总部

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和高通在高通总部加州圣地亚哥再次就专利和授权协议展开了最新一场法律战,高通称苹果iPhone侵犯了其三项专利。

高通是手机行业芯片和调制解调器主要供应商。该公司在诉讼中表示,苹果在一些颇受欢迎的iPhone产品中侵犯了其三项专利。高通正在起诉要求赔偿,不过具体数字尚未披露。

高通首席律师戴维·纳尔逊(David Nelson)周一在诉讼声明中表示,“高通虽然不生产智能手机,也没有消费者都会购买的产品,但它为智能手机市场开发了很多技术。”

这场诉讼涉及高通所声称的苹果侵犯的三项专利。一项专利允许智能手机在开机后快速连接互联网。另一项与图形处理和电池寿命相关。第三项专利是通过在应用程序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引导数据流量,让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更容易下载数据。

在开场词中,双方就开机技术专利进行了激烈辩论。苹果称高通窃取了时任苹果工程师阿朱纳·西瓦(Arjuna Siva)的创意。苹果称西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与高通工程师讨论了这个创意。

苹果首席法律顾问胡安妮塔·布鲁克斯(Juanita Brooks)在开场词中谈到这一侵权指控时表示:“这确实是本案中最令人发指的指控。”“他们采纳了我们的想法,然后跑到专利局申请了专利。”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庭冲突源远流长。两年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苹果和英特尔等重量级企业的支持下,指控高通垄断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辩称,高通高昂的专利使用费阻止竞争对手进入该市场,这从侧面推高了手机成本,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庭审于今年1月份进行,双方目前正在等待美国地区法官高兰惠(Lucy Koh)的判决。

由美国地区法官达纳·萨布劳(Dana Sabraw)主持的这场圣地亚哥审判比其他诉讼更具技术性,也可能会对消费者手中智能手机的制造方式和成本产生影响。此次庭审还为两家公司4月份就许可协议举行商讨奠定了基础。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争论苹果向高通支付的技术授权使用费问题。苹果为每台iPhone向高通支付7.5美元,但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今年1月份作证称,价格应是1.5美元。

iPhone于2007年首次上市,但苹果直到2011年才开始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进行手机的网络连接。2016年,苹果开始在一些型号的iPhone 7和7 Plus上使用英特尔开发的调制解调器。现在苹果的所有最新款手机都选择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而不再是高通的。

圣地亚哥审判的裁决将由一个八人陪审团作出,预计将于3月中旬做出判决。(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