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城市 >

蕃茄田艺术国际学术成果显著 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

2020-01-09 16:40:06 来源:新众网

近年来,蕃茄田艺术国际学术交流成果显著,不仅频频登上InSE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教育学会世界大会、NAEA全美艺术教育协会大会等国际学术舞台发表教研教学成果,还将中国孩子们的作品带到了NOBO无界国际艺术展、神奈川儿童国际艺术展、东欧国际艺术计划等国际权威赛事中。在刚刚落幕的“T.Map”主题教育年会上,与会的千余位教育界专业人士一致认为:蕃茄田艺术已经成为了中国儿童艺术创新教育的风向标,引领中国儿童艺术教育走上世界舞台,赢得了国际儿童艺术教育界的瞩目。

图片

蕃茄田艺术“T.Map”主题教育年会现场

蕃茄田艺术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教研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于全球多地设立Tomato Art Creative合作研发中心。围绕“创造力思维系统”核心教育理论架构,从理论研究到实践升级,蕃茄田艺术以儿童艺术创新教育“开拓者”和“践行者”的身份出现在全球艺术教育舞台的中央。

盛誉:蕃茄田艺术创造了国际艺术教育学术交流的“奇迹”

蕃茄田艺术教研总监吴雨致在“T.Map”主题教育年会上介绍了2019年蕃茄田艺术取得的国际学术交流成果,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盛赞。

2019年3月,蕃茄田艺术小学阶段课程成果《数据、类比、可视化-蕃茄田艺术的教育实践》在NAEA全美艺术教育协会大会发表;

2019年7月,蕃茄田艺术在全球InSEA年会上发表了《以艺术为核心的STEAM:以蕃茄田艺术OCI全球创作奖为例》的主题演讲;

2019年9月,蕃茄田艺术小学阶段课程“实验山水”入选了InSE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教育学会世界大会论文期刊……

图片

蕃茄田艺术教研总监吴雨致在“T.map”教育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让与会嘉宾为之一振的是,蕃茄田艺术还有多个国际学术交流成果创造了“中国第一”:作为国内第一个受邀参加SXSW EDU 创新大会的艺术创新教育机构,蕃茄田艺术将带着独创的“创造力思维系统”,在2020年3月亮相这个世界顶级的创新大会;蕃茄田艺术小学阶段课程“城市系列”将在哈佛大学2020年度国际论坛发表,蕃茄田艺术成为中国首个入选哈佛大学零点计划大会的教育机构;2019年,“东欧国际艺术计划”组委会首次进行了海外授权,授权蕃茄田艺术为其中国区“独家”合作机构……

图片

吴雨致在“T.Map”主题教育年会上分享了蕃茄田艺术被国际艺术教育界瞩目的学术成果。她以InSE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教育学会大会论文期刊收录的“实验山水”课程为例,为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

蕃茄田艺术课程中引入“光与影”的探究,不拘泥于固有题材,以灯光、投影等新时代复合媒材,透过五感与光影游戏的创作,带领孩子探讨水墨的形与渲染,对水墨概念进行了新时代的诠释。

图片

蕃茄田艺术学员创作“山水实验”范作

在介绍入选到哈佛年度国际论坛的“城市系列”课程时,吴雨致介绍说:“这套课程呼应了哈佛大学Visible thinking的理念。带领孩子观察自己的生活环境,用创作表现城市变化。艺术不只是情感表现,更是将思维可视化的能力。”

图片

蕃茄田艺术学员创作“城市系列”范作

溯源:蕃茄田艺术的课程,为什么能获得国际认可?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有人预估中国将有70%的岗位会被机器人所替代。未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是家长和教育机构迫切要思考的问题。蕃茄田艺术教研总监吴雨致在会上分享说:“创新将是未来人才博弈致胜的首要竞争力,而艺术教育正是创新力的源泉。”

她认为,蕃茄田艺术的课程备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和欢迎,也从侧面体现了时代对人才的需求。这个时代渴望和需要具有创造力思维的人,而蕃茄田艺术的独到之处在于:不仅在培养具有创造力思维的人,更在创造培养“创造力思维”的标准!

图片

蕃茄田艺术学员创作过程

蕃茄田艺术突破了传统美术教育的束缚,跨越了重视成果的美术教育,率先引领了自由多样的创意美术教育,并最终发展成为以“创造力思维系统”课程为核心的儿童艺术创新教育机构。

蕃茄田艺术的课程,让孩子们通过艺术,学到面对未来的能力,学习创新的方法,重视探究的过程,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完成跨领域的学习。在蕃茄田艺术,孩子们从艺术中学到创造性的思维,并通过平面、立体和综合课程,完成STEAM+PBL的全新课程体验。

蓝图:蕃茄田艺术必将成为全球儿童艺术创新教育中最具影响力的学校

“T.Map”主题教育年会上,蕃茄田艺术回顾了过去十年教研教学的发展足迹,也擘画了崭新的教育蓝图。未来,蕃茄田艺术会继续将中国的艺术教育实践经验分享到全世界,并把收获到的最前沿的艺术教育新思潮带入国内,让千万家庭的孩子因艺术创新教育而拥有开启世界的第二把钥匙,成为具有洞察力、预见力、创造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未来世界领导者。

吴雨致也在会上提出了2020年蕃茄田艺术课程内容的改革方向:“蕃茄田艺术将持续对标国际,帮助孩子建立思维方式、触发思维活性,用艺术赋予孩子新的生存技能,成为快乐、自信、勇敢、开放、创新的未来世界人才。”

图片

回顾蕃茄田艺术走过的10年,仿若是中国儿童艺术创新教育发展的全景展现。

蕃茄田艺术不仅强调创造力的启发,更进一步建立了“创造力思维系统”。蕃茄田艺术通过五大领域——艺术、人文、生活、设计、经典,五大教学——开场引导、探索发现、想象力引导、过程创作、沟通表达等步骤的引导,超过50种的多元媒材探索,培养孩子未来所需的六大能力——认知理解、多向思维、多元智能、艺术视野、成长转变、创新决策。

图片

蕃茄田艺术学员创作

蕃茄田艺术坚持 “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因为看见自己,突破自己,接纳自己,重新再次发现自己,是自我完善的过程,更是清楚地看见世界的关键。以蕃茄田艺术为代表的创新教育代表,正在以厚积薄发的教研教学成果,让全球艺术教育界关注东方,让中国的创造力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