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本科层次140,专科层次160!湖南2023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招录计划发布 焦点快播

2023-06-07 13:17:3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计划定向培养招录300人,其中本科层次140人,由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定向培养,学制4年;专科层次160人,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学制3年,根据培养层次分别执行普通本科、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00个定向培养招录计划分学校、分专业、分科类全部下达到有需求的县市区,随通知一并向社会公布。

今年省水利厅进一步实化细化优化录取程序,取消了预签协议环节,由县市区水利部门在录取结束后组织考生集中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同时,严把考生资格条件“审核关”,通过志愿填报系统比对初核、培养学校线上审核、主管部门现场审核、培养学校入学复核的“四必核”程序,把资格审核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用严谨规范的程序保障阳光招录、公平招录。


(资料图片)

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按期毕业后,由生源所在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并派遣到所辖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工作,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确保有编有岗。

140+160,涉3所高校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有关事项的函》,2023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招录计划300人。结合基层水利人才需求情况和培养学校办班规模,确定本科层次计划招录140人,专科层次计划招录160人。

1.本科层次。由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定向培养,学制四年,其中长沙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招录40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招录40人;湖南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招录60人。

2.专科层次。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学制三年,其中水利工程专业招录80人,机电排灌工程技术专业招录40人,智慧水利技术专业招录40人。

报考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完成报名;

2.具备招录计划定向的县市区户籍,户籍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7日;报考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益阳市大通湖区等管理区招录计划的考生应具备相应管理区的户籍;

3.年龄未满25周岁(1998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4.身心健康,体检合格;

5.热爱水利事业,自愿报考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且毕业后服从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在招录计划所定向的县市区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工作,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录取程序

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日程安排,按照户籍确认、志愿填报、投档录取、协议签订、资格复核的程序进行。

培养模式

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专业根据水利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设置,分别按照本科层次四年制、专科层次三年制的模式定向培养。在规定学制内,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免缴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最后一学期回到生源地,由相关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分派到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实习。

就业政策

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按期毕业后,由生源所在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并派遣到所辖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工作,确保有编有岗。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毕业后在聘用单位服务年限不满5年的,不得参加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选调考试,不得调入其他单位(岗位)。

服务期满,由聘用单位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