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年金险月领和年领的区别是什么?可以领取哪些金额?

2023-06-07 12:55:36 来源:马蜂保

年金险是一种保险,它可以为投保人提供长期稳定的养老收入。在购买年金险时,投保人需要选择领取方式,常见的有月领和年领两种方式。那么,年金险月领和年领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一、年金险月领和年领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区别在于给付方式和计算方法。

月领的意思是每个月领取固定的养老金,相对来说比较灵活。在月领方式下,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的基本保险金额和利率计算每月应该领取的养老金,然后将其支付给被保险人或其指定的受益人。月领方式下领取的养老金比较平稳,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际购买力可能逐渐下降。


(资料图片)

年领的意思是每年领取一次固定的养老金。在年领方式下,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的基本保险金额和利率计算每年应该领取的养老金,然后将其支付给被保险人或其指定的受益人。相对来说,年领方式下领取的养老金比较固定,但由于间隔时间较长,需要注意通货膨胀等因素对实际购买力的影响。

二、年金险可以领取哪些金额

在领取年金险时,我们需要选择基本保险金额、领取方式和领取期限等。

基本保险金额是指被保险人在退休时期每月或每年领取的养老金金额,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在购买年金险时,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财务情况选择合适的基本保险金额。通常来说,基本保险金额越高,领取的养老金数量就越多,但保费也会相应增加。

除了基本保险金额外,年金险还可以选择一些附加保障,如豁免保费、身故保障等。这些附加保障可以为投保人提供更全面、个性化的保障内容。

三、年金险的好处有哪些

1、提供长期稳定的养老收入。通过购买年金险,投保人可以在退休后获得稳定的月收入或年收入,缓解退休生活中可能面临的经济压力。

2、附加保障内容丰富。年金险还可以选择豁免保费、身故保障等附加保障,使保险产品更加全面和个性化。

3、具有遗产传承功能。一些年金险产品还可以作为遗产传承工具,将养老金流转给指定的受益人,并在保险期满后返还基本保险金额和相应利息。

4、风险分散。通过购买年金险,投保人可以将退休计划中的风险分散到保险公司和资本市场上,提高退休计划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总之,年金险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保险,在保障投保人养老金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选择合适的领取方式、基本保险金额和附加保障内容等,投保人可以获得更全面、更贴心的保险保障服务,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安心和美好。

更多保险问题,请点击“立即咨询”

或进入微信搜索微信号:免费对接保险顾问,解答您的保险问题">xys872(点击复制微信号)

推荐阅读:

灵活就业一年交10000年15年领多少?领取需要哪些手续?

每个月可以领多少钱?领的条件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哪个领的多?能同时领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