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美国“毒火车”事故三个月后,独立检测机构再发现9种新的有毒物质

2023-05-04 08:59:53 来源:潇湘晨报

一家独立检测机构日前表示,在美国俄亥俄州发生列车脱轨导致有毒化学品泄漏事故的东巴勒斯坦城周围,又发现了9种新的二噁英有毒化合物。如今,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三个月了,但其带来的环境灾难仍在持续,当地居民对自身的健康也深感担忧。


(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国家新闻》2日报道,在“毒火车”脱轨事故发生后,一家独立检测机构除对事发地点周围的土壤和水体进行检测外,还对一个被官方忽视的地方进行检测,那就是居民家中取暖设备的空气过滤器。

独立检测机构工作人员 斯科特·史密斯:你不去寻找就不会发现。我们从取暖设备过滤器中寻找二噁英,以及其他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史密斯表示,他们对附近15户居民家中取暖设备的空气过滤器进行检测后,新发现了9种二噁英毒物。

独立检测机构工作人员 斯科特·史密斯:二噁英不会自然降解消除,随着时间推移,人们依然有暴露风险。

二噁英实际上是二噁英类的简称,包含有210多种化合物,对人体有剧毒,会导致癌症、生殖和发育问题,对免疫系统也会造成损害。

2月3日,诺福克南方公司一列货运列车驶经东巴勒斯坦城时发生事故,共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其中5节载有氯乙烯。几天后,应急人员以避免大规模爆炸为由,对脱轨的氯乙烯罐车进行“受控释放”,而氯乙烯的不充分燃烧会产生二噁英。

当地居民仍对自身健康深感担忧

就在所谓“受控释放”进行仅仅两天后,美国环境保护署就允许当地被疏散的居民返回家中。美国环保署第二区前负责人朱迪丝·恩克认为,这一做法太草率。不少当地居民出现不适症状,他们对自己的健康十分担忧。

当地居民:我的眼睛、鼻子、喉咙都有灼烧感,嘴唇和舌头感到刺痛。

当地居民:我被诊断出化学灼伤。

当地居民:我眼睛周围出现过严重的皮疹,我看起来就像一只浣熊。

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因“毒火车”脱轨事故造成的损失永远无法弥补。

当地居民:诺福克南方公司的火车脱轨了,也让我们的生活“脱轨”了。

来源:央视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