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宜黄消防持续推进现代化接警调度建设

2023-04-21 17:35:12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资料图)

近年来,宜黄县消防救援大队以“一短三快”(接警时间短、响应出动快、途中行驶快、到场展开快)初战机制为基础,立足改进灭火救援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开展调研座谈和研究分析,在接警调度环节大胆创新,持续推进现代化接警调度建设。

大队指挥中心严格遵循接警程序,119指挥中心要求接警调度员对接警程序必须熟记于心,对接警、调派、安全提示、地图跟踪、全程监控、任务完成、反馈信息等方面均作了严格要求;定期进行专业技能考核并排名,对不达标的接警调度员进行量化考核扣分;要求接警调度员接警时做到口齿清楚、问话简练、使用普通话、讲究文明礼貌,态度和蔼;同时,要求接警调度员遇到特殊情况时,灵活应变,思路清晰。

同时,为了更准确、全面、及时获取报警信息,提升“接清调准”能力,今年上半年,根据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部署,该县消防救援大队部署应用了智能接处警系统。该系统具有语音转译功能,报警电话语音自动转为文字,大大节省了接警时间;其次,该系统具有报警定位功能,能在接警后较短时间内准确获取报警手机定位,对于那些一时说不清事发地点的报警人,有较好辅助功能。在接到报警信息的同时,该系统会根据不同警情类型,为接警员提供清单化的问题,确保问得全面、问得清楚。此外,该系统还具有一键调派功能,在充分掌握报警信息后,系统会科学调派相应力量前往救援。

据统计,部署应用智能接处警系统后,接处警效率较以往平均提升了约20%。 (付小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