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千年古都地产梦碎:首付2成也卖不动 洛阳房价了解一下

2023-03-03 13:51:48 来源:中国小康网

和全国各地的三线城市一样,洛阳的房价,也在2022年“沦陷”了。作为古都,河南洛阳的房地产市场本应很景气,但现在却萎靡不振,即使首付比例放宽到两成,也无人问津。

早先,洛阳因其文化底蕴吸引了很多购房者,房价从5000多元一平方米涨到了近万元,有些繁华地区的房价甚至超过了5万元一平方米。

现在,一个坐落于洛阳新区里视野最好、最开阔位置的新楼盘,房价曾在开盘时飙升至每平方12800元,如今降到9000元左右,每天都在几年来的最低线试探。一位一直在这个新楼盘安装中央空调的工人曾经观察过,过去一年,售楼部经常一天也等不来一个看房者。

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公布了2023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洛阳的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呈下降趋势,新房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5%,二手房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7.4%。

2月2日,据微信公众号“洛阳发布”,近日《洛阳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正式下发,明确3方面20条举措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旨在正确引导住房消费,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措施包括,在落实金融支持政策上,鼓励银行为房地产企业、建筑类企业存量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实行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动态调整长效机制,推动房贷利率进一步下降,个人首套房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并鼓励银行逐步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购买洛阳市区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下新建普通商品住宅,交纳契税和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后,按商品住房合同价款的0.5%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

(中国小康网综合界面新闻、海峡都市报等)

标签: 千年古都地产梦碎 首付2成也卖不动 洛阳房价 闭着眼睛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