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五彩湘茶”号启航,新时代“鱼米之乡”的一次腾飞

2023-02-24 15:03:5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月24日10时许,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湖南航空携手打造的“五彩湘茶号”彩绘飞机A67771,从长沙成功启航。这次“农业”与“民航”跨界联手,是湖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具体举措,也是湖南实现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具有象征意义的一次腾飞。

自湖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六大强农”行动以来,湘茶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迅猛,全省茶园产量25.5万吨,产业综合产值达1012亿元,跻身全国5个超千亿元的产业大省之一。涵盖“潇湘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等5个子品牌的“五彩湘茶”区域公用品牌,成为了湘茶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三湘四水五彩茶,五彩湘茶香天下”的口号享誉全国。

湖南航空此次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强强联合”,打造网红“五彩湘茶”号,为扩大“湘字号”农产品影响力进一步添加了浓墨重彩。

以“五彩湘茶号”启航为契机,未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湖南航空还将开展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加强名特优农产品宣传,讲好新时代品牌故事,擦亮“农产品 湘当好”的金字招牌,助力更多农业品牌迈向新征程。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鱼米之乡 潇湘晨报 三湘四水 强强联合 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