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天天要闻:美美美!温州这些地方赶紧去玩

2023-02-24 15:02:04 来源:温州大叔在线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综合天地图·温州


【资料图】

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陈怡 李立 陈洋洋

樱花、梅花、郁金香

还有三垟湿地“帐篷空间”

@市民朋友们

跟着小编一起来

踏春寻趣

品味生活

温州最大樱花园解锁夜游模式

二月的温州樱花园(雁楠逸园),樱花正在漫山遍野绽放。今年这里不仅樱花繁茂,还解锁了夜游模式。

01:29

温州樱花园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的雁楠公路一侧,园区占地总面积达3600亩,共种植有各色樱花18000多株,是浙江最大的人工培植樱花园。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樱花园的早樱赏花季比往年来得晚一些,目前正值早樱——台湾牡丹樱花期,3000余棵沿斜坡而立的牡丹樱,大多已盛放。在园区另一处山坡上,7000余棵红粉佳人樱含苞欲放,也将迎来早樱最佳赏花期。

金慧环/摄

温州楠之鹤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曲忠介绍:“这周末红粉佳人樱将如期迎来盛开季,到时和牡丹樱花期交叠,玫瑰色和淡粉交融,视觉效果更好。”接下来,千亩樱花将次第开放,3月末4月初,园区还将迎来最经典的染井吉野樱花的盛大绽放,樱花园的赏樱期可至五月中旬。

温州樱花园 供图

灯火阑珊处,樱花烂漫时。2月24日起温州樱花园还将正式开启夜樱观赏季。在园区的粉红佳人樱区域,樱花园引进了灯光靓化工程,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夜幕降临,园内彩灯尽数亮起,樱花在绚丽的灯光下流光溢彩,梦幻迷离的花色配合园区舒缓的古典音乐,给游客营造了沉浸式的观赏体验。

夜游门票50元,开放时间为每晚6时至10时,活动预计持续20天,可线上线下购票,目前各网络平台上的线上门票已经开售。

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开迎春

2月22日上午,鹿城区马鞍池公园,红、黄、粉、白、橙等颜色的郁金香花在阳光下绽放,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李立/摄

郁金香是马鞍池公园的“金名片”, 今年是郁金香展20周年。这届郁金香展的规模是历届之最,共种植48个品种的郁金香以及葡萄风信子、洋水仙、风信子、花葱、朱顶红等22个品种的球根类花卉,合计288675个种球,其中地栽面积5000多平方米,盆栽15000多盆。

李立/摄

此次郁金香花展还将首次引入新品种“国泰”郁金香,是郁金香的一个珍稀品种。花型为鹦鹉形,色紫,被赋予了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内涵。

三垟湿地开放2万多平“帐篷空间”

2月22日,三垟湿地五趣斋区域,家住锦东家园的陈先生一家正在忙着搭建帐篷,打地桩、布绳结、铺野餐垫,不亦乐乎。

放眼望去,米色的三角帐、白色的人字帐、灰色的圆顶帐,十几顶大小颜色各异的帐篷错落有致地矗立在草坪上,游客们或坐或躺,小孩子们追逐嬉戏,尽情享受春日阳光。

陈洋洋/摄

去年9月,温州率先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三垟湿地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户外活动需求,规划设置了六处区域供市民搭建帐篷。目前,公园已开放了东岸垟和五趣斋区域,合计开放面积约2.33万平方米。游客可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选择自带或租赁帐篷、天幕,也可线下在游客中心现场预约。租赁帐篷、天幕附带长桌和座椅,一天需缴纳150元租赁费。截至目前,已累计预约帐篷1300顶,服务游客约5000人次。

陈洋洋/摄

同时,三垟湿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开发六处“帐篷空间”,其中直钟垟区域的“帐篷空间”完全由第三方设计规划,并将于今年进行试运营,届时将举办飞盘赛、橄榄球赛等适合年轻人游玩的活动。

在激活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功能方面,鹿城区府西湾公园选择从“开门修路”做起,封闭的栅栏被拆除,将市民隔离在公园之外的灌木丛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低矮草坪和一条条通往公园的步道,园林景观愈发通透,市民进入公园从“绕远”变成“直达”。

陈洋洋/摄

陈洋洋/摄

在多元智慧服务方面,杨府山公园创新理念,走出了一条新路。公园通过智慧园林5G建设,打造多元智慧化应用场景,市民只需往智慧健身步道终端屏幕前一站,即可录入人脸信息,参与运动达人排行榜,与全国各地的跑友一起竞赛。依托遍布公园的人脸识别杆,市民再到杨府山公园运动就无需重复录入信息,运动数据留痕记录。一同打造的骑行喷泉、百米光影陪跑、四合一路灯等智慧设施也大大提升了市民游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探梅、闻香、赏春光

连日来

温州各地梅花悄然盛开

空气中暗香浮动

令人心旷神怡

当下,温州各大公园的梅花已争相怒放,红梅、宫粉梅、绿萼梅、蜡梅……品类繁多、形态多姿的梅花,美得惊艳,美得醉人。

杨府山公园

鹿城区滨江街道学院东路13号

图源:天地图·温州

杨府山公园梅园内的第一波梅花掐着新旧岁更之际,先是零星朵朵悄然开放,几日晴好,几缕阳光后,继而“一朵忽鲜变,百花后皆香”,满园盛放。

图源:天地图·温州

公园盘溪廊旁的梅花园依水种植了近200株不同品种的梅树,窈窕婀娜的枝条,稚嫩饱满的花苞,傍着一弯悠碧的湖水,星星点点唤醒春天。

图源:天地图·温州

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不妨呼朋唤友、带上家人,出发永嘉、乐清等经典赏梅去处,赴一场更盛大的赏梅事。

目前,首届永嘉梅花文化旅游节、首届汉服梅花节都已正式开启,除了赏梅,还有游园寻宝、汉服体验、书画展览、古琴弹奏、围炉煮茶、梅园市集等超多活动等你来打卡和体验。

永嘉梅花文化旅游节

永嘉县东城街道梅园村

东城街道梅园村位于永嘉县南部。2007年,梅园村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当地被称为“鲤鱼山”的地方栽下第一批80多株观赏梅。此后几经扩种,从最初的80多亩达到如今的1000多亩10000多株。

这里赏梅可分为早梅探春(早梅区)、红梅争艳(红梅区)、老梅傲寒(老梅区)、姹紫嫣红(美人梅区)等多个赏花区,其中老梅傲寒区有古梅树有近百株,浓墨点苔,苍古老拙,千斛万蕊,冷艳寒香便扑面而来,堪称一绝。

其他观赏地

马鞍池公园、中山公园、上陡门浦公园、绣山公园、景山公园、三垟湿地、江心屿等。

王十朋纪念馆、永嘉书院、永嘉雁楠逸园、雁荡山灵峰景区、瓯海仙岩梅雨潭、黄檀硐景区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