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今亮点!2000余名考生在镇参加公务员“国考”

2023-01-09 06:18: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山网讯 1月7日-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国考”)顺利举行。镇江共设置镇江创业大学和江苏省镇江技师学院两个考点,其中1月7日下午专业科目考试考生116人,考点设在镇江创业大学,安排9个考场;1月8日公共科目考试考生2262人,考点设在江苏省镇江技师学院和镇江创业大学两个考点,安排82个考场。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镇江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一方面,制订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细致做好考场验收、考试组织、应急处置预演等工作,严格落实身份核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举措;另一方面,细化场地设置及人员管理,在考点入口分设“机器通道”“人工通道”,设置“正常考场”和“备用考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经现场疾控人员评估后,可进入“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点均配全配齐副总监考、防疫副主考、纪检监察员、考务责任人、防疫责任人、驻点公安及医务人员,配备充足防疫物资,对考试场所、设备设施、运输车辆等进行全面多轮消毒,考务人员统一配发了防护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同时,与市120急救中心、考点定点医院建立起应急联系,开辟了绿色救治通道。考点内以每10个考场为区域均配备一名引导服务人员,为考生提供现场指导帮助。为缺失准考证或身份证的考生建立起快捷处理通道,加大人性化关怀,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服务环境。(顾莹莹 古瑾)

标签: 严格落实 镇江技师学院 服务人员 医务人员 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