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可探测气体泄漏的“机器狗”

2023-01-08 19:16: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埃菲社1月4日报道,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Keybotic设计并制造出一种能够自动探测气体和蒸汽泄漏的“机器狗”,这项发明专为化工和采矿等行业的工业检查而设计。

这种名为Keyper的“机器狗”能够进入复杂的环境,例如矿井等地下区域,并自动执行安全任务,例如气体和热区探测,以及计数表等仪器的读取。

Keybotic成立于2020年,初始投资为100万欧元,由联合创始人和私人投资者出资,目标是通过出租这种自动机器人让工业领域公司能用得起机器人技术。

这种机器人长约95厘米,高约60厘米,由四条铰接腿支撑,外形与目前市售的精巧玩具机器狗相似,只是没有头部且体型更大。事实上,它与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知名机器狗有几分相似。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伊雷妮·戈麦斯解释说,这个想法是在2019年形成的,当时他们观察到,工业行业需要创造一种更安全的方式来访问和监控可能发生气体泄漏等事故的危险区域。

该公司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伊拉里奥·托梅是Keyper的创造者和设计师,他向戈麦斯提议投资并开发这个想法,因为他认为“它会有前途”。

当在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组织的负有盛名的机器人挑战赛上获得第一名后,他们获得了决定性的鼓舞。戈麦斯说:“我们的机器人适用于DARPA提出的95%的需求,于是我们决定继续这个项目。”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探测气体 参考消息 美国国防部 于是我们 这种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