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12月17日开售元旦火车票,2023春运跨省游热度大增12倍

2022-12-12 15:45: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2月12日0时,通信行程卡发布官方公告,将于次日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这也意味着继取消乘坐飞机和火车核酸证明后,另一跨市跨省出游限制也正式取消。

根据携程旗下FlightAI市场洞察平台数据显示,12月7日-11日国内客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四成左右,搜索热度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8成。而通信行程卡取消通知发出后,12月12日0时-13时,春运期间跨省游交通、度假等产品搜索热度更是环比上周同期大增12倍,机票搜索量基本和疫情前持平。

截至目前,春运航班热门出发地TOP10为:上海、北京、三亚、深圳、成都、广州、海口、哈尔滨、长春、杭州。

在游客热切的出行愿望之下,多地旅游局也纷纷“放大招”,和旅游平台一道合力推动市场复苏。新疆文旅厅将从今年12月下旬至明年2月发放冰雪旅游消费券,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将持续开展以“轻松到三亚”为主题的疫后旅游市场振兴活动;广西百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首道门票5折优惠;响应多项出行利好政策……

△携程已上线元旦购票日历

据了解,12306将于12月17日正式开售元旦火车票(12月31日去程),1月7日开售除夕火车票。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数据显示 旅游市场 持续开展 潇湘晨报 官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