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环球新视野】近期券商、公募等机构调研苏农银行,该行表示明年总体贷款的增量要高于今年

2022-12-12 15:54:04 来源:界面AI

2022年12月12日,苏农银行(603323.SH)发布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截至2022年12月9日)。公告披露,于2022年12月6日、2022年12月8日、2022年12月9日,该行组织了3场券商策略会,参与单位包括民生证券、华创证券、中航基金、中信建投、汇丰晋信基金、国信证券、招银理财、博时基金等机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请问贵行明年贷款的投放计划是否已经基本确定?和2022年相比在数量和结构方面有何调整?

答:今年前三季度从规模类指标资产总额、贷款总额、存款总额都较年初基本实现两位数增长,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关注率、拨备覆盖也都保持稳步改善,整体按年初制定的计划按序推进。

回看近两年推进情况,整体各项业务稳健增长,按照“5年再造”的进度按序推进,就明年的计划来说,也会根据“5年再造”的目标做规划,总体贷款的增量要高于今年。资产间的结构分配,会结合明年经济情况和市场需求,平衡好风险和发展来确定。

二、2022年前三季度苏州城区的贷款增速非常亮眼,请问贵行认为苏州城区的市场是否已经被充分开发?

答:苏州城区是一个金融需求巨大但金融供给同样丰富的市场,本行通过坚持适合自身的“服务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差异化客群定位,充分利用网点物理距离近优势深耕周边5-10公里,建立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农商行优势,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情况下,发挥法人银行决策机制灵活性,审批效率高的优势,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匹配客户的个性化融资需求和服务,营造更好的客户服务体验,来构建差异化的经营模式,不断提升在苏州城区服务的广度、深度,增强自身竞争优势。目前苏州城区贷款总量已经突破200亿元,但相对苏州城区的金融体量来说占比仍然低,后续持续发力的空间很大。未来,我们还会在“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的大目标之下,不断提升在苏州城区的份额。

三、贵行近期公告将收购靖江润丰村镇银行,之前公司已经实现控股,这次收购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根据本行区域发展的“三进战略”,泰州及异地作为全行发展次重点,坚持齐驱并进策略,从流程、效率、产品多方面进行优化,不断提升其在全行发展中的贡献度。本行目前已经设立了泰州分行及海陵、姜堰、泰兴、兴化等支行,此次提升对靖江润丰村镇银行的持股比例,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靖江润丰村镇银行的管理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实现本行在泰州地区的金融供给的全覆盖。

四、我们看到贵行资产质量指标均在稳步向好,尤其是22Q2关注贷款占比有大幅下降,请问贵行预计这一趋势在明年是否能够保持?

答:从整体来看,2022年我行在保持规模、效益稳健增长的同时,保持了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的趋势,全行经营按年初制定的计划按序推进。2023年,本行仍将继续坚持风险与发展动态平衡原则,在稳步推进发展计划的同时,保持资产质量和各项风险指标的稳健,整体趋势不会改变。

五.理财净值化后,未来理财业务的如何发展?

答:本行于去年顺利完成净值化转型,未来将重点推动理财业务发展模式由追求规模型向注重规模和质量效益的平衡转变,提高产品精细化管理程度,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理财业务服务。在产品布局上,短端根据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新规要求,满足客户的投资流动性需求;长端重点打造“固收+”产品,满足客户中长期财富保值增值需求。通过加强客户细分,建立层次清晰、品类丰富的产品体系,以稳定的客户数量及多元的客户结构支撑理财总规模稳定增长。与此同时,未来着力构建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投研体系,强化专业的配置与投研能力。

同时,在理财产品代销方面,会从优秀的理财子公司产品中选择部分产品代销,与自营产品进行相互补充,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时段、不同风险分类的需求。

标签: 苏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