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遇到这种“好事”,千万别心动……

2022-12-12 15:54:21 来源:潇湘晨报

“断卡”行动以来,芝罘公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惩治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芝罘公安积极拓展线索、延伸打击触角、深度分析研判,梳理出一批涉案人员的犯罪线索,持续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出售

就能赚上千元甚至上万元


(资料图)

遇到这种“好事”

你心动吗?

不然

你将会成为不法分子的 “同伙”

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案例一

12月7日,西大街派出所经分析研判、架网守候,将五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今年7月至今,王某等五人在明知他人将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将各自名下的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涉案流水金额共计29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五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二

12月8日,福安派出所积极研判线索,将涉嫌诈骗罪的网上逃犯赵某抓获。

11月14日,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民警在侦查一起网上投资诈骗案时发现,其中一笔资金转入到赵某名下的银行卡内,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交当地公安机关。

案例三

12月1日,黄务派出所民警通过研判布控,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

经查,石某在明知他人进行信息网络活动犯罪的情况下,仍利用自己名下银行卡帮助转移涉案资金,从中非法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芝罘公安温馨提示

一定要提高警惕

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后,后果很严重。遇到有人向你“购买”电话卡、银行卡,一定要果断拒绝!

“断卡”行动

从我做起

①妥善保管

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不借给他人使用;

不随意丢弃交易凭条;

不轻易向陌生人发送带有银行卡信息和支付信息的图片等。

②有效防范

不随意点击短信、网络聊天工具或网站中的可疑链接;

警惕来历不明的二维码;

不轻信陌生电话,使用资金较少的银行卡用于网络支付等。

③及时报警

如银行卡丢失或被盗,尽快挂失银行卡,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提供证据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

来源/芝罘公安

标签: 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 信息网络 强制措施 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