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健康路街道健康社区党建引领,解锁基层“幸福密钥”

2022-12-02 05:46: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金山网讯  近日,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健康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称市政路段非机动车停放杂乱。社区两名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张贴“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提醒;同时社区党委安排1名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居民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娄巷停车场。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健康社区党委联合城管、保洁等人员,对苏宁广场周边的娄巷、市政路、将军巷等背街小巷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对楼道小广告、楼道堆杂物、垃圾桶破损、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健康社区党委书记金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社区党委紧扣“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围绕“和谐善治先锋”行动,贯彻落实“京新汇·家门口”党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大党委机制作用发挥、为民服务载体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逐步构建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引领多元参与基层治理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扩容党建“朋友圈”,放大幸福动力指数。记者了解到,健康社区不断深化社区大党委机制,建立“党建联盟”,与辖区内5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先后举办“警企社”红色联盟共建等活动。同时,共建单位常态化到社区展开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服务活动20余次。

做优网格“治理篇”,放大幸福满意指数。记者采访获悉,健康社区优化社区网格治理模式,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治理体系,落实党员联户制度,设置楼栋党小组14个,党员中心户10个。打造“三微”特色网格党建品牌,建立网格治理大家议机制。今年,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方面召开协商议事3场,解决娄巷停车杂乱、苏宁周边环境卫生等问题10多件,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织密居民“服务网”,放大幸福规模指数。金茜介绍,社区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物业、楼宇企业参与社区建设,做优3项为民服务。首先,红色物业有活力:社区重点打造“红领·莲花”物业党建品牌,今年以来,莲花物业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10多次,开展清洁消杀、举办端午节特色活动等5场;其次,志愿服务有特色,社区深化“百联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护母亲河”“圆梦微心愿”等活动15场;第三,暖“新”服务有温度,社区联合苏宁商圈党委,依托红色初心亭、苏宁A座1楼大厅,设置暖“新”加油吧,为附近的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憩、手机充电、提供热水等九大类服务,让他们在关爱中增强归属感。(张扬 景纪轩 梅永生 林兰)

【来源:镇江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健康社区 非机动车 今年以来 环境卫生 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