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4S店突然关门车主数千元券变废纸市监局:联系不上企业建议自行报案

2022-11-25 16:45:56 来源:潇湘晨报

李小聪 高度新闻记者 聂俊鹏 文图

“上汽大众太不负责了,我几千元的保养券没用完,4S店怎么就关门了?”近日,南昌多位车主致电高度新闻,反映南昌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上一家上汽大众4S店未告知就跑路。记者走访发现,4S店的突然关门引发大量车主持续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赠送或购买的保养”无法解决等方面。


(资料图片)

投诉:4S店突然关门 几千元券成废纸?

车主黄女士告诉记者,这家上汽大众 4S 店(南昌市智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南昌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上。11月上旬,她突然发现4S店的售后电话与座机电话都打不通了,问了之前客服才得知4S 店关门歇业了。“我手上购买了5000多元的保养券和业务产品,客服让我找总部,我多次联系总部,一直没回复。”

于时,黄女士只能咨询原4S店的客服,可对方却告诉她,这些券是在上汽大众智敏通4S店买的,就只能在本店使用,这让黄女士懵了……“现如今这家店都关门了,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我这几千元的券岂不是成了废纸?希望上汽大众总部给个说法。”

现场:原4S店被围挡拆除疑被转租

11月24日上午,记者再4S店看到,该店已经停止营业,外部用围挡封得严严实实,几名工人正在拆除上汽大众的广告宣传画和其他设备。现场有知情人告知记者,这家店已经转租出去了。

在现场,不时有大众车主开车过来保养或者维修。看到4S店竟被拆得七零八落,一个个都很诧异,表示都没有接到通知4S店就突然关门了?“之前买车就是冲着上汽大众这个品牌来的,没想到竟然这么不靠谱?这么多车主,少说几百万的券款都被4S店卷走了。”不少车主对于该店的做法愤愤不平。

市监局:无法联系企业 建议消费者报案

针对车主反映情况,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有关平台上进行了回复,回复称共接到75条该企业的投诉;该企业回应,因他们场地问题暂时无法营业,对于客户的售后也无法处理。但是他们与同城其他4S门店正在进行沟通协商客户的售后处理问题,具体是哪一家,在2022年10月15日左右他们会陆续通知客户。不过在2022年10月15日之后,仍有消费者表示未接到通知。

随后,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已搬离此处,并且通过手机联系的方式也联系不上该企业负责人。目前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把该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建议消费者报案处理。

上汽大众:系经销商自身原因 已上报相关部门

上汽大众4S店突然关门,如此众多车主购买的售后服务如何解决?

针对该问题,记者咨询了原4S店一位徐姓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车主购买的大多数券须在本地使用的,其他4S店用不了。“如果总部不处理,那这些券差不多就是废纸。”对于4S店关门的原因,对方表示,他也不清楚,和广大车主一样,他们也是受害者。“我们好多员工都有差不多3个月工资都没有结。”

11月24日,记者来到上汽大众中南RSSC江西商务处进行了解,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不清楚。“你要问我们领导,目前他不在。”当记者问及能否提供相关联系方式时,对方表示无法提供。

随后,记者多次向上汽大众官方客服进行咨询。“查询到南昌市智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是暂停业务。”至于关门原因,对方表示,系该经销商自身原因不能开展相关业务。对于广大车主的售后服务问题,对方表示需要上报到相关部门,到时再回复。然而,截至到发稿日,记者也未接到相关上汽大众的回复。

有关上汽大众4S店突然关门一事最新进展,高度新闻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江西晨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对方表示 工作人员 相关部门 售后服务 汽车销售服务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