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资讯推荐:多部门发文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

2022-11-25 10:04: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原标题:多部门发文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

避免在“野景点”私设“景点”露营

本报讯 记者万静 为顺应人民群众旅游休闲消费体验新需求,扩大优质供给,保障露营旅游休闲安全,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部门对外公布《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规定,露营活动提出营地选址应当科学合理、注意安全,要求经营主体落实相关公共安全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监测预警和消防设施设备。避免在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开展露营活动。

《意见》指出,各地要加强露营旅游标准引领,做大做强露营旅游休闲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全产业链整体效益。引导露营营地规模化、连锁化经营,孵化优质营地品牌,培育龙头企业。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顺应人民群众旅游休闲消费体验新需求。

此外,《意见》还强调要增强人民群众文明露营意识,推广“无痕露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态自然等绿色旅游发展模式。

【来源:智慧普法平台_要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旅游休闲 人民群众 龙头企业 注意安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