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头条!「产业振兴」黄升镇枣农姜竹廷:冬枣秋施“月子肥”收益高

2022-10-22 20:49: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22日,在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大姜村姜竹廷的6亩“沾冬2号”冬枣大棚里,他正和雇佣的几名村民正在进行挑沟施肥。

▲ 姜竹廷查看肥料配比

据了解,姜竹廷在冬枣全部采摘结束后,采购了7500元的2吨发酵好的大豆,2500元的1吨动物蛋白菌肥,6000元的1吨进口氮磷钾三元素复合肥,960元的12袋40斤中微元素肥料,同时采购了60方农家有机肥,加上人工,本次“月子肥”投入超过24000元。

▲ 姜竹廷指导工人挖施肥放射沟

▲ 姜竹廷搅拌肥料

施肥中,在每棵冬枣树离主干60公分的位置挖4条深宽40*40公分的放射沟,按照每棵冬枣树5斤发酵大豆、各2.5斤三元素和动物蛋白菌肥、0.5斤中微量元素肥及每亩地10方有机肥的标准,在与土搅拌好后埋入放射沟内。这样可以使枣树及时补充能量,积蓄储藏营养,提高枣树抗寒、抗冻、抗病能力,来年根系发达,使冬枣红得快,硬度高,甜度大,能卖个好价格。大投入就有大产出,一直有给冬枣施“月子肥”传统的姜竹廷,今年6亩“沾冬2号”大棚冬枣卖了50余万元,还取得沾化区冬枣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图文:孟令旭

编辑:李 丹

审核:刘天澍 巴真真

标签: 这样可以 及时补充 正在进行 实实在在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