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讯息!明日霜降!厦门气温将逐步下降

2022-10-22 15:46:39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气温回升,晚霞和“维纳斯带”频繁出现在傍晚天际。(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昨日鹭岛天气晴好,气象部门预测,今日白天我市暖意融融,明日霜降节气,新一股冷空气抵厦,气温又将下降。

昨日下午2时,有一个热带低压(台风胚胎)生成,气象部门预测,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资料图】

昨日鹭岛天空澄澈。气象专家介绍,近期我市低层大气受冷空气影响,干燥的东北风吹拂下空气通透,中高层大气则被副热带高压掌控,因此整体呈现秋高气爽天气,极易出现碧空万里的“厦门蓝”。

昨日午间,市气象台最高气温攀升至28.6℃,比前日高了2.5℃,但没了云层保暖,入夜后气温回落,凉意十足。

今日白天,我市气温将进一步攀升,不过东北风有所增强,会出现4-5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沿海地区风力更大。

明日霜降节气,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厦门。受冷空气影响,明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步下降,至下周三夜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8℃左右。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0 ℃

今天:多云,22℃~30℃

明天:多云,23℃~28℃

后天:多云,21℃~27℃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10时05分和22时39分

■ 低潮时:04时05分和16时16分

■ 表层水温:22.5℃至25.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0米 至1.8米,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标签: 厦门日报 厦门天气 最高气温 海洋环境预报 碧空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