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讯:道路改造提升城市更新向美而行

2022-10-22 17:53: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眼下我市各地开展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让出行更舒心。

记者牟奕颖:芝罘区万达西关南街紧邻市文化中心、万达广场和所城里街区,是连接胜利路和西南河路的交通要道。这条路从提升改造开始,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沥青的铺设。

芝罘区万达西关南街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师贤龙:原有沥青道路破损严重,虽然经过多次修复,但整体形象较差。此次大修改造工程就是将原有沥青铣刨,基层挖除,井圈全部进行加固,井盖进行更换。

记者牟奕颖:这条路的亮点其实是在人行道区域,大家可以看到有丰富的彩色元素,据说这种材料在芝罘区是首次用在人行道区域。

芝罘区住建局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科员傅博远:我们在人行道区域铺装了彩色陶瓷颗粒。彩色陶瓷颗粒是一种无毒无害、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耐磨性好,防滑性高,极大的提高了市民出行的舒适度,并且陶瓷颗粒种类多样,铺装后视觉效果非常好。

市民吴先生:平整性要比以前好太多了,再一个就是划分了区域,功能性比较明显。

近日,牟平区兴华街完成改造,提前30天顺利通车。该条道路是牟平城区的一条老街巷,由于年久失修,病害严重。今年当地采取PPP模式,投资465万元进行改造。

中铁广州局集团牟平区PPP项目技术主管刘涛:原路面向下挖深60公分,有30公分的混凝土,改造过后有水稳3层,每层15公分,沥青2层,一共10公分,整个道路完成后达到城市主干道的标准。

标签: 建筑材料 万达广场 工程建设 年久失修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