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即时: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区应急局圆满完成“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2022-09-20 09:52:1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9月19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区应急局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安全生产和应急服务保障工作。

统筹安排、周密部署

为确保责任落实,区应急局特成立了“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本次保障工作,并制定了《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指挥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同时,区应急局组织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施工单位、场地提供方和风险评估机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本次活动施工搭建、活动召开、拆除撤场三个环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尽职尽责、靠前指挥

活动保障期间,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香东多次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执法队和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对会场的重点部位、临建设施、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亲自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同时,对各相关单位应急保障力量进行指挥调度,组织公安、经信、信访、空港街道等单位做好各项风险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等工作,确保各类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保障活动顺利举办。

强化联动、齐抓共管

自9月13日起,区应急局多次组织属地对活动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有效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有关要求,区应急局要求活动承办单位充分借助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对临建设施质量及安全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评估,形成了“部门监管、属地检查、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活动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标签: 安全生产 尽职尽责 风险评估 工作方案 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