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焦点!民警蹲守四晚追回被骗电动车十余辆

2022-09-19 19:57: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山西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冯耿姝)今日,记者获悉,“百日行动”中,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光社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诈骗案,追回被骗部分电动车十余辆,并及时返还给群众。

8月14日,光社派出所副中队长张晓斌在迎新街维修电动车时,看见一男子神色慌张、左顾右盼地推着一辆电动车想要卖。他觉得男子十分可疑,便佯装看手机走到跟前听男子与店主的对话。

店主询问男子“电动车什么时候买的,有没有发票?”但男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并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售卖。一系列反常举动,让民警怀疑电动车是男子偷来的,因没有证据又身穿便衣,于是民警等男子走后向店主亮明身份。店主随即表示一定配合民警抓捕嫌疑人,并向民警提供线索:嫌疑男子外号“眼镜”,经常出入各电动车经销店。

通过店主提供的线索,民警张晓斌梳理近期所接警情,果然发现一条“男子报警称电动车被朋友借走但一直未归还”的警情,但报警男子不要求做进一步处理。

凭借多年累积的办案经验,张晓斌认为该案件一定与“眼镜”有关,并立即联系报警人。经询问,报警人称其朋友张某慧(男,33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称要借电动车去拉东西,报警人信以为真,就将电动车借给张某慧,不曾想,这一借就没影了。

经调查,张某慧多次作案,且有犯罪前科,并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在其户籍地、经常居住地蹲守四晚后,均未发现其行迹。但民警并未放弃,经过分析研判张某慧经常交往的朋友圈,以及蹲守期间打听到的张某慧可能藏身之处,最终在尖草坪区张某慧一朋友家将其抓获。

经查,2022年6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慧冒充熟人,以借车为由诈骗作案20余起,并将骗得的20余辆电动车低价转卖,涉案金额2万余元。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民警顺迹追踪,深挖细查,将被骗的十余辆电动车追回,并返还给被骗群众。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慧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追赃中。

(责编:郝亚红)

标签: 犯罪嫌疑人 太原市公安局 副中队长 杏花岭区 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