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看点丨新晃鱼市镇:以监督做支点为民送甘泉

2022-09-13 08:01: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快来接水了,政府给我们送水来了......感谢政府的同志给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新晃岩山村小鱼塘组群众在政府帮助下生活用水得到解决,接水现场,村干部姚林震连声道谢。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基层监督的“风向标”。旱情就是命令,鱼市镇纪检干部闻令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抗旱一线,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上级部署和制度执行、抗旱政策推动、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巡检巡查、应急处突和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

鱼市政府工作人员现场送水。

中秋节日期间,为掌握镇村干部参加抗旱情况,鱼市镇纪委不定期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开展实地督查等,采取“话家常”的方式与群众了解党员干部工作落实情况和群众切实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在监督过程中,岩山村村干部向鱼市镇纪委同志反映小鱼塘组因居住地势高、长期干旱,部分群众生活用水受影响。收到情况后,镇纪委协同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调派1台消防水罐车前往送水解困,解决10户40人用水困难。

“旱情无情人有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监督做支点,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在组织送水结束后,镇纪委同志向笔者表述。(杨振)

标签: 生活用水 党员干部 政策推动 落实情况 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