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聚看点】新密市召开2022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09-07 18:49: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6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主要是研究审议6个规划事宜,推动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城市建设更加科学、创新发展更具活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密市领导程洋、张宏杰、杨翔、李静、段祥生、周莉参加会议。

陈春梅指出,规划设计是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形象面貌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新密市建设步伐较快,但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市空间和总体功能布局研究不足,规划偏重于项目开发,规划的地域特色不明显,与本地自然地理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城市定位、旅游发展结合不够,建管矛盾和“城市病”问题也日益凸显。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积极做好规划研究,紧紧围绕“三区两强一基地”的目标定位,深刻把握“古城、山城、旅游城”的内涵特点,按照集约发展、尺度宜人、强化风貌、特色浓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编制深度,增强可操作性和约束性,打造疏朗时尚的城市风格,形成显山透绿的城市天际线,让“古韵山城、绿翠贯城”成为城市最鲜明的特征。要更加严格认真落实规划,在执行层面就必须要刚性执行规划,只要是已经认准的、符合城市发展需要和方向的项目,必须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规划认真扎实予以推进实施。特别是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后,属地要切实负起责任,不能还是规划建设“两张皮”,要加大依法履责的力度,坚决守住城市规划不折腾、少失误的底线,切忌盲目随意、朝令夕改,坚决杜绝“私搭违建”的乱象,真正做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陈春梅强调,针对不少企业强烈反映项目的前期报建工作复杂繁琐,涉及的国土规划、发改、环保、林业、消防等部门的审批或许可耗时长、效率低,甚至还存在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涉及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反思、举一反三,严查上述存在的类似问题或其他问题,市纪委监委也要加大对相关方面的惩处力度,一定要重拳出击、靶向纠治,直查快办、坚决问责。希望各部门要更加大力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发扬“店小二”精神,切实为企业和基层发展做好规范服务,加快规划审批进度,确保项目加快建设、顺利实施、尽早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相关领导还就规划方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逐一汇报了《新密市3#油气合建站控制性详细规划》等5个规划事宜。

标签: 城乡规划 控制性详细规划 和权威性 举一反三 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