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闻】榜样的力量!宁波奥运冠军杨倩被聘为浙江万里学院思政导师

2022-09-07 16:57:41 来源:潇湘晨报

杨倩在报告会上。浙江万里学院供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5日,在浙江万里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报告会上,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和混合团体两枚金牌得主杨倩被聘为该校大学生思政导师。随后,杨倩与万里学院新生分享了金牌背后的故事,带来了一场体育思政大课。

杨倩首先感谢了自己的启蒙教练虞利华,她说,当一个人可以为了梦想去坚持,这“坚持”二字就有了不同寻常的力量。

赛场之外,作为一名清华大学的学生,杨倩时刻需要平衡学业与训练。她分享说,早年就曾因为课业压力,一度想过放弃射击。多亏了教练和父母的开导,她攻克了文化课这道难关,顺利进入清华大学,并在大学里通过了各项考试。

接着,杨倩谈到了参加奥运会的心路历程:“奥运会这么大的赛事,我还是尽可能将压力抛在脑后,做好自己。”她也寄语万里学子,“凡事要注重过程,不要太多考虑最终的结果。”

杨倩表示,奥运会后自己仍在认真训练,希望能给青年学子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

报告会上多次响起掌声,全体万里师生以最热烈的方式向杨倩致敬。会后,同学们秒变粉丝,抢着与杨倩交流心得。杨倩还在现场为宁波美食和浙江万里学院打call,“宁波的美食有很多,宁波汤圆、奉化水蜜桃、慈溪杨梅都不错。”“浙江万里学院是我家门口的大学,我有好多小伙伴也在万里学院读书。”此外,杨倩还与同学们交流了美甲、潮鞋方面的心得。

有同学问杨倩,该如何进行大学未来规划,杨倩表示,应该努力发现自己真正热爱、愿意为之奋斗的事。“大学生对未来有迷茫是很正常的事,不必过分焦虑,顺其自然,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就可以。”

“无论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会面临一些压力,每个人都要学会调节自己。对我来说,尽力在赛场上发挥应有的水平,就已经足够了。”杨倩笑着说,“我最好的调节方式就是让自己远离外界的声音,做喜欢的事情。”

“我和我的射击事业是互相成就的。因为射击,我得到了很多,所以有义务对它负责。希望未来,能够和它一起创造更多的精彩。”说到未来,杨倩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我来说,东京奥运会的高光时刻已经过去,我早已踏上新征程。”

杨倩的父亲和教练也向大家分享了杨倩成长中的不少趣事。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项语瞳 王琳琦

标签: 浙江万里学院 清华大学 对我来说 万里学院 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