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议:富川:早稻忙进仓晚稻插秧忙

2022-08-10 21:50: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眼下正是水稻“双抢”的农忙时节,在早稻陆续开镰后,富川瑶族自治县又紧接着进入晚稻插秧期,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在古城镇高路村富硒水稻生产基地,收割机、耕田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农户们一边忙着收割早稻,一边忙着抛秧,抢抓农时两不误。基地管理员罗安明介绍,今年基地种植了1000亩早稻,目前收割已经进入了尾声,为了抢种晚稻,基地每天组织30多名村民抛秧,力争在立秋前完成500亩晚稻种植。

据了解,高路村富硒水稻生产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经营,在保障粮食生产的同时,带动当地50多名村民就业。

高路村村民黎新妹说,基地一年四季都有工作做,每个月都有2000多元工资,为她增加了不少收入。

近年来,富川围绕稳粮增产目标,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大力推广水稻种植新技术和水稻优质新品种,积极落实种粮补贴政策,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粮食丰收基础,全力守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2022年富川早稻种植面积11.75万亩,预计产量达46000多吨,1万2千亩晚稻将于8月12日完成种植。

标签: 田间地头 生产基地 农田建设 粮食安全 增加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