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报道:胡刚带队赴滁州市开展粮食生产及农机补短板工作调研

2022-08-10 19:10:1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8月4日至8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率调研组赴滁州市开展粮食生产包保工作及农机“补短板”工作调研。

胡刚听取了滁州市粮食生产及农机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小功率柴油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智能生产线,详细询问了该公司国四柴油机研发、生产、销售和产业链拓展等情况。

在滁州禾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就该公司果园作业平台和设施农业新机具研发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就果园自动采摘机械手臂研发进行交流探讨。

在来安县,调研组深入皖苏农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仔细考察了大豆玉米带状播种机的创新改进、水稻印刷播种机械研发及推广应用情况,现场查看了来安县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水稻机插秧田长势情况。

胡刚指出,要充分认识多种粮、种好粮的重要意义。针对当前水稻机械化育插秧、谷物烘干等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应,强化农业机械对水稻生产的引领支撑。发挥好水稻育秧示范点作用,推进谷物烘干中心建设,同时抓好田间管理,加强苗情、墒情、病虫害等动态监测,保证粮食生长期安全。

胡刚对滁州市粮食生产及农机“补短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抗旱减灾等措施,争取今年粮食取得更大丰收。同时,鼓励农机生产企业用好新型农机推广项目,主动对标先进技术、对接实际需求,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多研发出专精特新农机装备,积极服务机械强农。并要求职能处室加快鉴定技术服务、加强新机具推广应用,为全程全面机械化提供强大的装备支撑。

厅农机装备处、省农机试验鉴定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标签: 粮食生产 农业机械 推广应用 重要意义 农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