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芯片半导体股集体爆发 是脉冲行情还是中线机遇?

2022-08-09 10:01:58 来源:深圳商报

业内人士认为,受内外部因素影响,市场对于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关注度急剧升温,推动芯片半导体概念股大幅飙升。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基金经理陈平表示,近期,市场重新认识芯片半导体的重要性,加上一些非高阶制程的解决方案的预期,芯片半导体产业链个股出现了大幅反弹。

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张雪薇认为,半导体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比较明显。前期市场担忧行业景气度下行,导致半导体估值处于历史5年偏低水平。“长期而言,半导体受益于电气化、电动化、无线互联化的趋势,需求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投研部认为,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半导体正在发生情绪、业绩与估值共振。一方面,芯片半导体国产替代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市场情绪上升;另一方面,上游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以及分立器件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目前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的市盈率约43倍,相比其他高景气板块估值相对较低。

诺安成长基金经理蔡嵩松指出:“我国半导体产业未来最大的机会在国产替代,今年就是国产替代的元年。”他同时表示,在宏观环境相对友好的情况下,芯片板块真正的独立行情需要消费电子出现实质性的拐点,而这个时间点渐行渐近,但仍需观察。

标签: 芯片半导体股集体爆发 脉冲行情 中线机遇 自主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