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播资讯】宿迁交警为留守儿童撑起暑期安全“保护伞”

2022-08-03 10:06: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晋 韩坤) 暑假期间是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特别是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照顾,是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的高发人群。连日来,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星火”宣讲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为留守儿童撑起暑期交通安全“保护伞”。

“我要打电话提醒爸爸,喝酒了不能开车。”“我知道不能乘坐超员车。”在市洋河新区洋河镇西门社区,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星火”宣讲员联合社区文明志愿者,为社区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在体验课上,宣讲员通过开展有奖问答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在学习环节,宣讲员通过提前准备的交通标志牌,引导孩子们辨识交通标志,教他们如何通过最安全的方式过马路。

在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湖滨居委会活动室,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星火”宣讲员为辖区儿童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播放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影片真实再现了省内外农村地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随后,宣讲员通过课件讲解,以案说法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孩子们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星火”宣讲员来到宿豫区曹集乡旱闸村,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课堂上,宣讲员通过知识讲解和互动问答等形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知道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他们的交通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号召他们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交通小标兵。

标签: 宿迁市公安局 交警支队 农村地区 交通事故 自觉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