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混合型基金多只收益率超10%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收益率14.94%

2022-08-03 09:10: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混合型基金7月份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38%,3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天治低碳经济以16.07%的收益率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在首位,同时也是7月份收益率最高的权益类基金。得益于7月份的大涨,该基金1- 7月份年内累计收益率转正,达到9.8%。从最新的基金二季报看,二季度该基金大幅调仓,抛弃了一季度重仓的医药、交运、食品饮料等股,转而重点持有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整车板块。其中,7月份光伏板块表现较好,光伏产业指数上涨近4%。不过截止二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较小,仅为0.44亿元。

华商新能源汽车A、金信转型创新成长、华夏先进制造龙头A、长安宏观策略收益率排在天治低碳新经济之后,分别为 14.96%、14.94%、14.01%、13.49%。其中,金信转型创新成长主要配置汽车智能化方向,华夏先进制造龙头主要配置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长安宏观策略主要配置风电设备、乘用车、电池等领域。

跌幅榜上排名靠前的主要包括光大保德信品质生活A、德邦港股通成长精选A、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A、广发聚优A、兴华创新医疗6个月持有A,收益率分别为- 14.92%、13.99% 、- 13.60% 、- 13.52% 、13.12%。从配置看,光大保德信品质生活主要持有港股地产股、A股白酒股。这两个板块在过去一个月均为下跌。德邦港股通成长精选A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主要包括腾讯、快手、协鑫科技、中国移动等。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前十大重仓股同样均为港股,广发聚优则配置了A股的白酒、医疗、家具等板块。

多只重配港股的基金跌幅超10%,而在7月份下跌的影响下,部分基金年内累计亏损超3成,如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1-7月跌幅已超过31%。

标签: 混合型基金收益率 华商新能源汽车A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 华夏先进制造龙头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