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看:17日至18日大到暴雨,长沙新一轮强降水来袭!

2022-07-17 17:00:5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17~18日,有大到暴雨,气温有所下降。昨天(7月16日),我们正式进入到了三伏天,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开启了。本周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5℃以上,高温预警也被频繁拉响。这两天会有雷雨天气光顾,但是人体感觉比较闷热,仍需要注意防暑降温。

预计今晚(7月17日)到明天(7月18日),大到暴雨,27~32℃,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避防短时强降雨、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20日,午后依旧会有雷阵雨,外出建议大家带上一把晴雨两用伞,注意防范突然来袭的降水所带来的不利影响;21~24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长沙市又将进入一段晴热高温天气。

晴热的天气中,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建议中午可以适当的午休,可以放松大脑和身心,一方面,可以补充上午消耗的能量,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下午的工作充电、蓄积精力。

预报结论:未来一周多晴热高温天气,17~18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有大到暴雨,气温有所下降;19~20日,午后有雷阵雨;21~24日,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又将进入一段晴热高温天气。

未来一周多晴热高温天气,户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山塘水库蓄水保水;17-19日多雷雨天气,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避防短时强降雨、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敬请随时关注天气,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潇湘晨报综合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大到暴雨 注意防范 不利影响 副热带高压 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