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关注:“荷您相约”!查干湖“圣湖荷花节”盛装启幕

2022-07-17 08:03: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7月16日,2022年查干湖“圣湖荷花节”“回望三十载 再谱新华章”消夏音乐会开幕式在查干湖景区圣湖广场拉开帷幕。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圣湖歌舞颂家乡”文艺演唱会在查干湖畔唱响。一场由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展现了查干湖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圣湖荷花节”以“相约查干湖畔、共赏生态美景”为主题,由吉林查干湖生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本次节庆活动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以“回望三十载 再谱新华章”为统领,以“荷缘月”“花为媒”“乐消夏”为核心,在民族文化与查干湖生态旅游有机融合基础上,推陈出新、改进升级,重新规划了景区旅游线路,增设“圣湖腾鱼捕捞表演”“增殖放流涵养生态”“湖畔马头琴演绎”等特色旅游产品。同时,主办方积极引导与鼓励域内外商企在查干湖景区举办“消夏垂钓赛”“消夏美食节”“消夏电音节”“消夏龙舟赛”等多种类型、多种规格、多种档次、游客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消夏休闲文旅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标签: 旅游集团 文化底蕴 生态旅游 旅游产品 积极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