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焦点!“协商在基层”破难题解民忧晋宁区政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2-07-17 16:04: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晋宁区政协积极发挥“协商在基层·春城面对面”协商议事平台优势,帮助基层破解难题,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区政协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昆阳街道汉营村委会梅树村、小新村片区由于雨污分流、排污管网不完善,长期以来,村庄污水处理难,群众如厕难,户厕公厕建设改造难,环境卫生整治难,村容村貌提升难等诸多难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干部群众,群众迫切希望能得到帮助解决。区政协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到昆阳街道、晋宁五中、梅树村走访调研,向职能部门、干部群众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多次与区水务局、昆阳街道和村组对接联系,想方设法帮助争取项目。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协调项目资金。经多方努力,在市政协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争取到53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梅树村、小新村雨污分流和晋宁五中雨水系统改造工程。

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区政协召集区水务局、教体局、晋宁五中、昆阳街道、汉营村委会、梅树村、小新村村民小组有关负责人,召开“协商在基层·春城面对面”协商议事会议,就推进晋宁五中、梅树村、小新村片区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开展协商。会上,职能部门、街道、学校领导和村组干部、村民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大家围绕项目推进工作中的资金安排、项目设计、雨水收集、雨污分流、中水回用、沟道清淤、户厕改造、管道入户、公厕改建等内容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发言中,大家直面问题,直奔主题,畅所欲言。经过协商讨论,达成了共识,参会的部门领导和村组干部作了表态。经协商,项目涉及各方及职能部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各自职责,为项目的实施打下了基础。

“协商在基层”从大处着眼,由小处入手,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让干部群众、各界人士、社会各方面在政协搭建的协商平台上找到了最大公约数。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区域村庄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昆明政协

责编:张曦

编审:符亚丽

标签: 美丽乡村 雨污分流 区水务局 实实在在 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