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要闻:寨上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

2022-07-14 18:45: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近期,寨上街道巡查网格员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工作,在辖区重点河段开展防溺水巡查,助力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无忧的假期。

暑期汛情不断,雨水增多,河道风险隐患凸显。网格员紧盯溺水“源头”,将河道堤防作为第一道屏障,发挥“腿勤、路熟”的优势,在水域沿线检查是否有戏水、游泳、垂钓等危险行径存在,以网格化推动“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现附近有少量农药残余包装被丢弃在岸边,网格员立即俯身捡拾,彻底清理现场并进行集中回收,避免有害物随意堆放造成土壤和水体的二次污染。考虑到近期降雨频繁,水环境管控力度加大,网格员及时提醒河道周边群众务必提高警惕,教育子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乱丢、不乱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建设“水清、河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若看到有人落水,切勿盲目施救,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智慧救援方式。

同时,网格员主动当起“安全防范宣传员”,通过线上平台转发提示:“夏日炎热难耐,游泳能解清凉,但禁止靠近危险水域”,以此普及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加强家长对孩子离校期间的监护意识。辖区居民李先生介绍说:“未成年人成长问题不容忽视,通过网格员的行动号召,切实增强了我们这些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感、责任感。”

来源:津滨海

标签: 寨上街道 二次污染 多措并举 彻底清理 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