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热讯:俄媒:北溪若不按时恢复供气欧盟每天或多花2亿欧元购气

2022-07-14 15:50: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据俄罗斯《消息报》14日报道,据俄工商会能源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执行秘书波洛欣估算,北溪天然气管道一线在例行检修结束后若不能恢复供气,欧盟每天得多花2亿多欧元购气,一周算下来便是15亿欧元。

报道称,他解释说,如果7月11至21日的年度检修(期间全面停止输气)结束后无法马上供气,欧盟就只能从天然气交易市场上购气。在检修前,北溪每天的供气量约为6700万立方米,因为西门子公司两度拖延归还在加拿大修理的涡轮机,导致供气量只为原运力的四成。

据能源专家坦卡耶夫分析,围绕维修可能延期的炒作令市场感到不安,将导致气价大涨,或将从目前的每千立方米1800-1900欧元涨至每千立方米3500欧元,而俄通过北溪一线向欧洲各国长期供气的价格仅为每千立方米250-300欧元。

报道称,能源专家古谢夫说,鉴于当前存在的政治分歧,不排除检修期结束后会继续对欧停供天然气。(编译/童师群)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千立方米 例行检修 天然气管道 执行秘书 年度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