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速讯:男子先天畸形拇指受伤被切断,他该获全额赔偿吗?安宁法院判了

2022-07-13 17:58:25 来源:潇湘晨报

杨某的右手拇指先天性畸形,在做工过程中受伤被切除,被鉴定为九级伤残,他是否应该全额获得赔偿呢?近日,安宁法院审理了此案。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1年9月7日,杨某受雇佣在昆明安宁某钢材经营部做工,在做工的过程中受伤,送医后被诊断为:右手拇指不全离断伤;右手拇指远指骨开放性骨折。

据了解,杨某受伤的右手拇指先天性畸形,这次受伤后,右手拇指切断了。经鉴定,杨某构成九级伤残。

事故发生后,安宁某钢材经营部及其经营者林某只为杨某垫付了住院医疗费,没有进行任何赔偿。于是,杨某将安宁某钢材经营部告到安宁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198516.4元。

法官调查后发现双方的争议点在于:杨某损伤的拇指本就是先天畸形,是否应当与正常拇指受伤切断有所区别。

在法院组织的调解中,林某多次表示:杨某损伤的拇指是先天畸形的拇指,伤后杨某及其家属认为影响不大,自愿切除,但鉴定机构没有明确受伤之前右手畸形的情况就鉴定为九级伤残,所以赔偿金额过大。

法官指出,司法鉴定意见书资料摘要部分载明“双手拇指先天畸形”,证实司法鉴定中心是在明确知道“双手拇指先天畸形”的前提下作出的鉴定意见,鉴定标准也是依法按照人身损害赔偿标准作出,鉴定的九级伤残是可信的。

最终,双方当事人围绕法院提出的参考意见,很快达成了一致,被告向原告当庭支付赔偿金额102600元。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柏立诚 通讯员 刘洁 周琳

责编 罗秋旭

校对 郭毅

审核 何晓宇

终审 刘超

标签: 先天畸形 九级伤残 先天性畸形 赔偿金额 司法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