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消息!连乐铁路完成静态验收今年底开通

2022-07-13 16:56:5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7月13日,记者从蜀道集团获悉,成渝铁路、成昆铁路的重要连接线——连乐铁路顺利通过静态验收,全线预计2022年底开通试运行。

静态验收是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等多个专业,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也是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建设项目正式交付使用的一个重要前提。连乐铁路项目静态验收工作于4月11日正式启动,期间6个专业验收小组分别对连乐铁路项目路基、桥涵、隧道、轨道、“四电”、房建工程进行静态验收检查、消缺、复验,组织召开专业验收总结会通报现场验收情况,讨论通过各专业验收。

连乐铁路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70.38亿元,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线路起于内江市威远县归连铁路的连界车站,止于峨眉山市成昆铁路的燕岗车站,纵贯内江市威远县、眉山市仁寿县和乐山市井研县、五通桥、市中区、高新区、沙湾区和峨眉山市。项目全长约123km,由东向西依次跨东林河、岷江、大渡河等,设连界、识经、汪洋、井研、马踏、乐山港、太平、燕岗南8个车站,全线有隧道16座,桥梁125座,桥隧比例为45%。

连乐铁路沿线的工业原料、工矿产品丰富,作为成昆、成渝两大国铁干线的重要连接线,通车后将加强两条铁路线乃至西南地区的物资交流,增强路网灵活性,带动沿线产业升级和加快铁路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促成铁路发展与城市开发双赢局面。

标签: 峨眉山市 成昆铁路 重要环节 西南地区 成渝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