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关注:甘肃高速公路将逐步扩大差异化收费优惠范围

2022-06-17 08:53:1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王佼佼)6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全网运营管理提升暨差异化收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甘肃高速差异化收费以来,政策成效明显。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将根据科学研判,逐步扩大差异化收费优惠范围。

2022年1月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立足甘肃省路网运行特点和货运交通特征,选择临合高速(121.18公里)、雷西高速(97公里)、景中高速(119.72公里)、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406公里)共计744公里,实施分路段差异化收费。

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甘肃高速享受差异化收费新政优惠的货车和新能源车辆达172.8万辆,优惠金额2.73亿元。特别是G30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优惠通行费2.51亿元,占全省差异化收费政策总体优惠的91.7%。

差异化收费以来,甘肃高速ETC使用率稳步上升,山丹西至玉门段货车ETC使用率已达67.5%,货车在享受便捷通行服务的同时,还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红利。临合、雷西、景中、山丹西至玉门段高速公路货车交通量同比分别增长33.2%、12.1%、69.6%、55.1%,大量货运车辆“回流”高速公路,相关区域路网资源的使用分配更加均衡, 各方共赢的良好局面逐渐形成。

下一步,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稳步扩大差异化收费实施范围,有效提高区域路网整体运行效率。差异化收费方案中确定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在近期目标中明确了动态调整、优化实施方案,为探索符合省情的差异化收费政策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高速公路 坚实基础 货运车辆 成效明显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