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消息!游戏ETF(516010)盘后点评

2022-06-17 05:56:34 来源:资本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游戏ETF(516010)收涨4.77%。

数据来源:wind

上涨原因分析:版号下发+出海带动

今年第二批游戏版号发放,审批或逐渐常态化。根据国家新闻版署官网,6月国产网络游戏发放新一轮版号,共有60款游戏获批,数量高于上一批次。本次获得版号的公司以中小游戏厂商为主,头部公司腾讯和网易暂未获得版号。监管部门对于游戏行业供给端的核心思路是提质减量,鼓励国内游戏产品持续走向精品化。自3月金融委会议以来,互联网及游戏政策监管逐渐积极,行业催化不断。

游戏厂商出海仍是重要方向。在目前国内游戏市场趋于饱和,处于存量博弈的阶段,而巨大的海外市场是未来各大游戏公司尤其是龙头厂商争夺的重点领域。根据SensorTower发布《2021中国手游出海年度盘点》显示,2021年中国有42款手游在海外市场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加了5款。近日国内游戏龙头公司纷纷在海外上线重磅端转手新游,这些游戏均受到了广泛好评,其带来的流水增长预期将会在相关公司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展现。

在国内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及国产游戏出海不断得到市场认可的背景下,看好游戏厂商海内外业绩齐增长的前景,游戏公司的估值也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

后市展望:

国内版号发放节奏呈现向好趋势,新游产品供给将陆续恢复正常,行业规模和相关游戏公司业绩增速有望修复,政策对游戏板块估值的压制可能随版号的常态化发放逐渐减弱,板块估值中有望迎来修复。目前国内游戏市场存量竞争压力较大,而海外市场创作限制较少,部分发展中的国家或地区游戏用户渗透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国内游戏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部分国内游戏公司将采取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双驱动的策略。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游戏ETF(516010)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游戏ETF(516010) 游戏市场 指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