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资讯:河西区人防办党组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2022-06-15 09:53:26 来源:潇湘晨报

6月13日下午,河西区人防办召开党组会,传达市、区两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人防办防汛工作安排。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事故发生。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研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汛的局面;二是做好公用人防工程与结建人防工程的防汛工作,对重点工程进行重点督查。对于自有的公用人防工程做好防汛检查、隐患排查及工程排水、排涝工作,对损毁的工程及时修复。对结建人防工程,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在人防工程的出入口、通风口、车道口配备沙袋和挡水装置,排水泵、临时电等物资应准备到位。及时收集汇总人防工程的防汛情况,发布预警信息。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熟悉情况报告程序,做好上传下达,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附件:

标签: 人防工程 重点工程 人民群众 责任主体 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