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奈雪的茶、茶颜悦色、古茗等饮品大战打响 “复古”和“经典”是主流

2022-05-18 09:57:06 来源:每日商报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熏风带暑来。又到夏季饮品热销的旺季,各色茶饮也随着夏季到来的脚步,纷纷推出了今季新品。不比往年的“油柑”、“鸭屎香”等新奇概念,橘金气泡咖啡、霸气杨梅、绿豆牛乳冰……今年夏天,诸如瑞幸、奈雪的茶、沪上阿姨等茶饮品牌纷纷以“经典回头杀”作为当季主推。而喜茶、茶百道等茶饮也以大众所熟悉的水果为新品招牌。今年夏天,看起来是主流水果的“春天”。

今年初夏是“复古主场” 水果不出新跨界作新意

“羊胎素”、“你是我的神”、“07快乐男生”、“爸爸去哪儿3”……几年前的娱乐梗最近又成为了互联网的绝对热词。而当你翻一翻各类顶流茶饮的外卖小程序,你会深切认识到,今年夏天无论网上线下,“经典”与“复古”是绝对的主流。

有别于去年油柑、黄皮等小众水果做主打,今年各家茶饮纷纷推出经典款,“我还挺开心奈雪、瑞幸今年没搞什么‘新潮’,夏天就应该吃一些杨梅、奇异果这类水果。”茶饮资深用户倩倩对记者表示,前几天看到奈雪今年主打“霸气杨梅”回归,自己立马下单“支持”。

记者在各色茶饮小程序上查看到,不少茶饮今季都主打经典款。上周,瑞幸推出了经典款“橘金气泡咖啡”回归,便在小红书刷了一波存在。这两天,青提初恋回归,又引来一波尝鲜打卡。另一边,奈雪的茶也推陈出新,火爆七年的“霸气杨梅”以三款新品重新包装回归,仅五一假期销售便近50万杯。而如古茗、沪上阿姨等茶饮,也纷纷打出自己以往的“王牌产品”。

与瑞幸、奈雪等推回归杀不同,喜茶和茶百道今季则再度选择新水果。但有别于去年一手炒火油柑和黄皮,今年喜茶推出的两个新系列,选择了奇异果与桑葚两款主流水果。新意不够,跨界来凑。在原有畅销产品的基础上,喜茶改头换面,与湘菜品牌“费大厨”、著名设计师藤原浩联名推出合作系列,在小红书上赚了一波热度。无独有偶,茶百道近期推出的“乌漆嘛黑”系列,也以桑葚作为主打。

大容量与代糖做花边

安全牌是最佳选择

据公众号“咖门”统计,四月以来,奈雪的茶、茶颜悦色、古茗等11个品牌,总共上架了31款经典产品,与往年茶饮品牌的“季节限定”相比,今年几大茶饮推出的夏季饮品纷纷主打经典与主流。

记者观察到,除以经典杀为主打外,不少商家以高性价比的“大桶装”作为卖点,如在上月,益禾堂和佐敦道便各自推出了几款1L装的饮品。奈雪的茶也在“霸气杨梅”的回归款里,也增加了加大杯Pro版本。而在本月先后推出三款回归饮品的瑞幸,则在回归款中主打“0脂0糖0卡”概念,然而评价却褒贬不一。小红书用户肉肉不肉肉:“瑞幸把以前的橘金还给我!”初夏已至,在疫情形势还不明朗的当下,第一轮冰饮大战,打安全牌或许是最佳选择。(记者 薛瑾)

标签: 夏季饮品大战打响 奈雪的茶 茶颜悦色 沪上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