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千金藤素概念股大涨 生物谷连续两日30cm涨停

2022-05-18 08:31: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二级市场沾上新冠概念的包括新冠检测、新冠疫苗、新冠药物等,总能迅速抢占A股的热度,“千金藤素”也是其中之一。近日,不少千金藤素概念股均出现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千金藤素相关药物尚处于研发阶段,千金藤素概念股多为蹭热度式上涨,其并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业务。因此,5月16日盘后,多家上市药企连夜发文澄清。截止5月17日收盘,千金藤素概念股迅速降温,多只概念股应声收跌。

“千金藤素”突然火了

5月16日,多只被归为A股千金藤素概念的医药股集体大涨,其中北交所的生物谷连续两日30cm涨停,大理药业、千金药业、方盛制药、华北制药、步长制药等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云南白药高开 9.83%,随后回落收涨2.84%。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暴涨的千金藤素概念股,多数都是在蹭热度。以连收2个涨停板的千金药业为例,除了公司名字里有“千金”两个字,其与千金藤素并无关系。对于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出的千金藤素与千金片之间的关联问题,千金药业在16日晚间回复称,“两者是不同的物质,提取工艺做不到很快切换。公司目前还不能提取千金藤素。”其实,早在5月13日,千金药业已在互动平台就千金藤素相关问题进行过回复,公司明确表示“没有千金藤相关产品”。

在主动澄清背景下,千金药业依然连收两个涨停,背后离不开资金的炒作。5月16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千金药业资金净卖出1739.7万元,位列买一席位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分公司买入1564.04万元,同时卖出1721.88万元,位于卖一席位的甬兴证券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503.58万元。步长制药龙虎榜数据显示,资金买入14830.35万元,卖出8282.04万元,其中北向资金买入1841.86万元并卖出4413.95万元。(本报记者 刘敏)

标签: 千金藤素突然火了 千金藤素概念股 大理药业 千金药业